close

第一個在北京度過的八月,想到了去年清明前,到父親的墳給老人家上香
跟著母親、姊姊一如往常的分別把飯菜放好、上了炷香等土地公來後

開始燒紙錢的過程
腦海閃過的是當時在加護病床上孱弱已經昏迷失去意識的父親
床邊的我們只能倒數  無力回天
回過神來,才意識到一切都已經沒法再回頭

父親已經離我而去

一向好強的我
一點也沒法止住那股從眼眶奪淚而出的悲傷
才意識到還有很多很多的後悔與虧欠
 
沒有可以回頭的餘地
身邊的家人也知道我的無助
體諒地讓我靜靜的等淚讓風乾
 
一切的一切只是過去
沒有可以交換的籌碼
印證了我只懂得在失去後才開始後悔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dayblu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